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暗巷/Gradence]隨筆20180128

還噗浪的點文。

CP:暗巷組 Graves X Credence

 


   早起這件事對Credence來說並不困難。

    在以前他總是得早起替院內年紀較小的院童準備餐點以及做其他雜事,避免養母生氣。

    儘管現在已經不用害怕養母的怒火,但早起的習慣仍改變不了。

    在英國時,他總會早起幫忙Newt照顧皮箱中的奇獸們,但回到美國已經一個月的他,住在暫時收留他的Mr. Graves家卻沒有任何事可以做。

    他只能站在窗旁,望著家庭小精靈在空中揮舞著手,替花圃的花朵們澆水,指示大剪刀剪掉多餘的枝葉,以及除去又長起的雜草。

    或者發呆看著在廚房中準備餐點的家庭小精靈,像個指揮家般地動著手指頭,要碗盤餐具自己歸定位,蛋自己敲破殼,跳進以熱好的平底鍋之類的。

    Mr. Graves家根本沒有他可以幫上忙的地方,這讓他住的有些難為情。

    畢竟他和Mr. Graves根本稱不上認識,他真正認識的是那黑巫師,而不是現在這正直的魔法安全部部長。

    他垂下目光,看著乾淨的發亮的地板上映著模糊不清的自己。

       這裏沒需要他的地方,這讓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可以表達他的感激。

   也許對方根本不需要他做什麼,但他仍舊是那想討好人,怕被人討厭的男孩,不相信這世界會有人不在乎回報,就伸手幫助人這種事。

    「Mr. Barebone,請問有什麼事嗎?」在廚房裡的家庭小精靈走了出來,開口詢問Credence的需求。

    「沒.....」Credence慌張的抬起頭,反射性的側過身子,擔心自己擋到對方的路。

    他眼尾目光看著壺裡的牛奶自己找到杯子,倒了一杯,他眨了眨眼,正視對方,有些結巴的問,「可以......讓我為Mr. Graves做份早餐嗎?」

    他看到對方有些為難的表情,他舔了舔乾澀的唇瓣,有些著急的開口,「我想為Mr.Graves做些事,不想讓自己那麼的沒用。」

   家庭小精靈猶豫了一下,表情有些勉強的點了個頭,彈了個指頭,她身後廚房所有本來在動作的鍋碗瓢盆馬上停了下來。

   「那就麻煩您了,Mr. Barebone,但請讓我在一旁幫助您。」

    Credence漾開唇角的笑,大力的點頭感謝對方。

    他解開袖口,將袖子捲至手肘,便走進了廚房,開始動作。

 

    #

 

    「Mr. Graves, Good morning.」Credence在聽到下樓的腳步聲時,他從廚房走出來,看著階梯上的Gravess打了聲招呼。

    「Good morning.」Graves邊走邊揚起單邊眉看向Credence,「Credence,你在忙什麼?」

    Credence瞪大眼,看了下後方的廚房,又轉回頭看著Graves,「麻煩Mr. Graves到餐廳用餐。」

    他一說完,便快步走回廚房,留下一臉疑惑的Graves.

    Graves因為好奇Credence在做什麼,他加快了腳步走向餐廳,看到Credence站在餐桌旁沒有坐下。

    「Credence?」

     「請您坐下,Mr. Graves.」

     Graves拉開了椅子,坐了下來,他看向Credence,等待對方下一步動作。

    Credence將餐車上的一壺咖啡和一壺茶放至桌上,目光看著餐桌,小聲的問,「請問Mr. Graves是要咖啡或者茶......以及......」

    「以及?」Graves尾音上揚,重複著Credence的最後一個單字。

    「以及我.......」

     「你?」Graves目光隨著Credence手的動作,放在對方端在手中蓋著好好的盤子。

     「以及我做的早餐。」Credence說完,垂下了頭。

    Graves聽了Credence的話,腦中想起Tina曾經對他報告對方的背景後,馬上明白對方這麼做背後意義是為了什麼。

     其實不需要的,他收留Credence只是因為對方對魔法安全來說是有威脅的人之一,就近監視比較方便,並沒有什麼偉大的原因,所以Credence並不需要感謝他。

    他抿了抿唇,看著少年因緊張而有些發顫的雙手,「謝謝你Credence,那麼麻煩你。」

     「一點也不麻煩的,只是件小事。」

    Credence有些開心的抬起頭,將早餐的盤子放到Graves面前。

     他拿開蓋子,盤子上只是簡單的煎蛋、煎腸、烤馬鈴薯泥以及麵包。

     「如果Mr. Graves喜歡的話,我可以每天做。」

     Credence充滿期待的眼神讓Graves吐到喉頭的拒絕話語吞了下去。

     儘管他不認為自己值得少年這麼做,但不忍心看到少年失落的表情。

     Graves揚起唇角,「謝謝你,Credence.」

 

     The end

    

 

好久沒打暗巷,我超怕OOC。

评论(4)
热度(37)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