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明讓,Reborn world 04

  Reborn world  ← 前面的部分

  在約10年後的世界。   CP:  阿爾敏X約翰    



    晚風徐徐吹過,站在城牆上的約翰往下望著城裡的萬家燈火發呆。
    再過沒多久,不再是兵團一員的他,就沒有資格站在這眺看這城市,也會漸漸的被歷史給遺忘。

    卸下背上所背負的責任,站在城市裡當個被保護者。明明以前只想當個被保護的傢伙,認為站在第一線的調查兵團都是笨蛋,要恢復被保護的百姓身份時,卻有著萬般不情願。

    都是艾倫那笨蛋害的,約翰心裡咒罵的同時,唇角卻是揚起的。

    其實阿爾敏也影響著他,明明以前只是個愛哭的膽小鬼,卻慢慢的變得堅強、勇敢、自立。

    讓他對阿爾敏認知有了巨大改變,是那時在馬車上,他手上拿著槍剎那的膽卻,讓他無法對眼前的敵方開槍,差點被殺害時,阿爾敏果斷的直接擋在他面前,做出他無法做的事。

    儘管阿爾敏那時的神情仍有些慌亂,但堅定的神情讓約翰清楚對方早就預測好會發生的任何可能性,做好「如果怎麼了,就這樣去處裡。」的決定。

    之後他不曾正面稱讚過阿爾敏,但不知不覺地開始追隨阿爾敏的背影,把對方的一切牢牢記在心底。

    這樣病態般的崇拜,居然對象是曾經看不起的傢伙,讓約翰覺得自己噁心至極。

    也許就是這樣驅使自己身體下意識的上前替阿爾敏擋下攻擊,或者報答的心裡,又或者……

    約翰蹲了下來,將頭埋進自己懷裡不想細想,他知道一定有其他原因,但避免自己作噁,決定忽略。

    「哈哈哈……」底下傳來的嬉鬧聲,引起約翰的注意,他抬起頭向下看。

    這時有幾個頑皮的孩子在用餐時間還沒回家,每個人雙手上都拿著樹枝,互相追擊,跑到已經沒有威脅牆外追逐嬉戲。

    雖然城裡稱不上完全的安詳和樂,仍有著犯罪行為的存在,但至少走在街上的人、嬉戲的孩童,臉上的表情是輕鬆的,這是約翰出生以來從未看過的。

    「約翰。」

    聽到遠處有人叫喚自己,約翰往聲音處看過去,沒多久站在建築上的金髮男人,利用立體機動裝置來到了城牆上並站在約翰旁。

    阿爾敏?約翰皺起眉,難道是特別來找自己的?

    「你幹嘛上來?」

    「晚餐沒看到你,覺得很奇怪,聽到柯尼說你往這走,就來找你了。」

    「噢……」

    原來不是特別來找他的,約翰撇開頭,努力不想讓心底湧上的失落感影響自己

    阿爾敏望著約翰的側臉,將對方表情變化看在眼裡。

    「對了,離開後約翰有什麼規劃?」阿爾敏問。

    艾爾文給他們訂下離開的時間,就在下禮拜一,這些年待在兵團裡的雜物並不多,這時間算是相當充裕可以收拾完行李。

    「還沒想到。」約翰的口氣有些悶悶的。

    「那要不要在回故鄉前,來個短暫的旅行?」

    約翰瞪大眼,轉頭看著阿爾敏,以為自己聽錯了。

    「那艾倫和三笠呢?」旅行?他以為阿爾敏會和艾倫、三笠兩人,一起直接回去。

    「不會去,就只有我一個人。」儘管大腿的兩側綁著立體機動裝置,阿爾敏仍走到約翰旁邊,跟對方一樣蹲了下來。

    「為什麼想旅行?」約翰趴在自己膝蓋上。

    「書裡所描寫的世界,我想親眼去接觸。」阿爾敏停頓了下,撥撥擋到視線的瀏海,才接著說,「如果一輩子只待在牆內,這跟有巨人的以前有什麼兩樣?一樣是被關在裡頭,用著不夠完整的文字去想像一切……」

    山嵐有幾種風貌、植物有多少種類、海有多大、多深、因光線的折射,這些風景有多少不同的模樣……等,約翰看著阿爾敏描述時的神情,似乎已經沉迷在他口中的一切。

    「我想海水就和你眼睛一樣藍吧……」約翰小聲說著,打斷了阿爾敏的侃侃而談。

    那雙藍眸眨也不眨的看著約翰,讓約翰僵著臉將臉轉過去,看著底下剛好在牆外嬉鬧的孩子們跑回來。

    「我們調查兵團第一次壁外調查結束!巨人們被我們殺光了!」孩子A的聲音不大,但句子卻敲擊著約翰的心臟。

    「我們保護了大家!我們是英雄!」孩子B亂揮著手上的樹枝,嘻嘻哈哈的說。

    「調查兵團第一次壁外調查,成功!」孩子們一同大聲吼著,彼此手中的樹枝相交著,最後轟一聲解散。

    約翰深呼吸,手握了緊,他心臟跳的很快、很快。

    他以為人們都覺得調查兵團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甚至是國家的米蟲……但至少天真的孩子們將他們當成英雄看待。

    這樣解散,似乎也算是完美的句點,誰也不能保證繼續下去,調查兵團會不會真的變了質,不是?

    約翰唇腳勾了起,看著逐漸遠去的孩子們背影。

    「約翰?」阿爾敏也將孩子們的話聽了進去,他懂約翰心裡。

    「我……一直很不甘心,憑什麼我們被迫接受這不公平的結果?」約翰知道阿爾敏懂得他在說什麼,接著繼續說,「但想想會議時看到你不滿,卻仍冷靜接受的模樣……我現在懂了。」

    「嗯?」

    「你一定有其他理由,讓你覺得比這件事更重要的理由,所以接受了,而我只是希望不要被人給遺忘我們所做的,所以不甘心……但看到原來我們其實在某些人心中是英雄,突然覺得其實解散也沒什麼不好。」約翰停頓了一下,轉頭將目光放到阿爾敏上,「像團長說的,我們該光榮的離開了。」

    「那麼光榮離開後,約翰要跟我去趟短暫的旅行嗎?」阿爾敏笑著,又問了一次。

    「看你那麼孤單的份上……好,我去。」約翰直視著阿爾敏,點頭答應。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6)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