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Hobbit/桶金]破曉,02

CP:Thorin X Bilbo

前面的章節 → 這裡



    「呼……」Bilbo喘著氣踏著小碎步跟著矮人的腳步,繼續往前進。

    睡眠不足的Bilbo覺得身體和眼前的景色都充滿著虛浮、不真實感,總覺得隨時會倒下。

    Bilbo只能捏捏大腿,用痛覺來提振精神。

    昨夜他聽著聽著Thorin的聲音,眼皮漸漸沉重,一直到早晨的第一道光照在他身上,Bilbo才驚覺自己睡著,而身上蓋著Thorin的外袍。

    那時他怪不好意思的看著手中的外袍,一直到Thorin沒告知直接從他手中抽走,他這才趕緊跟對方說謝謝。

    樹叢多、路不平,不是一個很好分心的時候,但為了讓自己不墮入睡眠的狀態,Bilbo開始分心想其他事情。

    龍從書中便知道是多麼可怕的生物,而Thorin的口中便可知道Smaug的一切,書裡所描寫的根本不到親眼見到的百分之一恐怖。

    腦中浮現他所想像中龍的眼睛,似蛇卻比蛇邪惡的眼神,Bilbo有些生硬的吞了口口水,再次問自己到底哪裡不對,敢和這群矮人前往孤山。

    他看著自己腰間從食人妖那拿走的劍,他沒有精靈的靈巧和機靈、沒有矮人的力量及工藝,只是個長年窩在家,不知道何謂吃苦的哈比人,到底選擇他的原因是什麼他很想知道。

    每當他用疑問的眼神看向Gandalf,得到的卻只有微笑和語意不明的「哈比人總是令人意外的。」

    嗯?他才覺得Gandalf才讓他生活充滿意外和……危險。

    其實還可以問Thorin和Balin,Bilbo清楚他們一定知道原因,但總覺得他們不到最後,是不會說出口的,乾脆別問。

    至於其他矮人們……他們可能知道,但Thorin不說的事情,其他矮人們更加不會說出口,即使Bilbo知道也許用一點技巧,心直口快的他們便會脫口而出,可Bilbo

不會這麼做,對方不想說的事情,去勉強也不太好。

    在一片僅有衣服摩擦聲的環境下,突然地有人打破了這沉默。

    「其實Smaug說不定早死了,我們就可以把族人都接回伊魯伯了。」說這種話得是Kili,他的聲音非常好認,年輕的矮人比起其他矮人,聲音爽朗許多。

    Bilbo將視線放在Kili身上,而對方哥哥Fili搭上Kili的肩,肯定的拍胸說,「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想,龍死了,我們該做些什麼。」

    Kili和Fili看到他們的舅舅Thorin臉色有點變,伶俐的抓了Bilbo到身前。

    「Bilbo你說對不對?」Kili朝Bilbo眨眨眼,他需要Bilbo給些回應。

    Bilbo僅是扯扯唇角,尷尬的看著舅姪三人,不點頭也不搖頭。

    Thorin顯然沒想到Kili和Fili會拿Bilbo當擋箭牌,他皺了下眉,「Fili, Kili, 惡龍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簡單,就算Smaug不在了,那些地底的黃金被惡龍在長期的撫摸下也都有疾病。」Thorin意外地只說了這句話,便轉身,繼續往前走。 

   「你們下次不准再這樣。」看到Thorin的反應,Bilbo扭扭肩膀,抖下矮人兄弟搭在他雙肩上的手,「你們該知道這件事Thorin看得多麼認真,你們的話太不穩重了!」

    Bilbo一字一句的叮嚀著,Fili和Kili卻不痛不癢,他們當然知道Thorin看的多認真,只是這種氣氛下,想說說幾句讓人放鬆的廢話罷了。

    「Bilbo,也許你不該當飛賊,嘮嘮叨叨的你當個家庭主夫感覺比較適合。」Kili再次搭上Bilbo的肩膀。

    「你忘了,在離開夏爾前,他確實是個只在袋底洞的哈比人主夫。」Fili笑笑的說。

    「你們別鬧了!」生活那麼久,Bilbo知道兩人的話並沒有像以前一開始一樣的諷刺味道存在,純粹只是開個玩笑。

    「Thorin這次只有這樣的反應,太反常,所以下次可能不只!不要再這樣!知道嗎?」Bilbo拿起他的拐杖,扔下兩個年輕矮人,快步超越其他矮人們,走到Thorin身邊。

     Fili和Kili對看一眼,聳聳肩。

    他們並不認為Thorin的反應哪裡反常,他們清楚Bilbo一次又一次靠著勇氣和言語拯救Thorin,讓他在Thorin心中是特別的,所以並不意外Thorin會有這樣的反應。

    看著Bilbo像想安撫Thorin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在Thorin一旁皺眉的模樣,而Thorin偶爾不著痕跡的扶了下快要跌倒的Bilbo,矮人兄弟唇角微微一笑。

    他們的舅舅是信任Bilbo的,這點顯而易見。

    因為個性冷硬Thorin不可能放任一個半身人在自己身邊的。



To be continue



我可以嗎  兩個禮拜趕完稿


偷偷放 灣家 5/23 歐美only的 預定表單

评论
热度(2)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