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Sherlock/福華] 關於情人節。

BBC Sherlock 衍生同人

CP`: Sherlock X John

  


  Shelock從不會特地去記住某個節日,對他來說日子只有Boring和Fascinating,但John加入了221B後,讓他開始注意了某些節日,例如:情人節。

    他不想去注意都難。

    倫敦總不是濃霧佈滿便是細雨下個不停,因此濕氣瀰漫整個室內是很正常的,但今天的221B除了濕氣和令人不怎麼舒服的防腐藥劑外,此時空氣還參雜了屬於男性的古龍水味。

    Sherlock頭也不抬的,專心看著自己的實驗,接過John剛剛遞給他的熱咖啡,他邊喝咖啡,邊將滴管中的液體滴到玻片上,拿到顯微鏡下觀察玻片上的微生物,順便等待在一旁猶豫該怎麼向他開口的John.

    不用刻意去看,Sherlock都可以猜的出John此時的表情和內心在想什麼,無非是要找出好的藉口,好擺脫他,好和新認識的女人去渡過這專屬情人的節日──在他第N次無意破壞John的約會後,John才開始這麼做。

    他的無意證明了兩人的不適合,但John未曾感激過他。

    「Sherlock...我......」John挑挑眉,目光看著地板,清清喉嚨後才繼續說,「今天我有些要事,必須到隔壁區看診,今天晚餐你救自己處理,嗯?」好不容易說完後,John才將視線移到Sherlock身上,扯開兩邊唇角,露出有些牽強的笑容。

    John沒有得到Sherlock的回應,他認為Sherlock是太專心實驗,畢竟Sherlock還拿起另一管試管在那加東加西的,所以他皺起眉,清清喉嚨想吸引對方的注意力,但顯然效果不彰,Sherlock仍在那搖晃試管沒給他回應。

    「Sher─lock─」John有些生氣的拉長尾音,雖然已經習慣Sherlock沒禮貌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無視他人,但面對這麼無視他的舉動,他還是無法不生氣。

    約莫五分鐘,回應John的仍只有沉默和儀器運作的機械聲,John不耐煩的又喊了一聲,「Sherlock!」

    「得了,你是要去約會。」Sherlock瞥了John一眼,視線又回到手邊的工作。

    仍舊毫無創新可言的謊言,Sherlock早就沒有抱著John會給他充滿新鮮感的藉口。

    「God!」雖然不意外Sherlock知道,但John還是忍不住咬牙喊了一聲。

    「和平常噴的古龍水不一樣、新買的西裝褲、擦亮的皮鞋……」Sherlock邊說,邊將弄好的培養皿封好,「電腦暫存的餐廳cookie、更何況你根本不曾到隔壁……」

    「Shutout!Sherlock!」如果是分析別人,John可能還會說,「facsinatin」但被一一剖析的主角是自己,他只想叫Sherlock閉嘴。

    Sherlock不在多說任何關於John行為的分析,拿著東西走向冰箱,「這不能怪我,是你行為太好猜了。」

    「既然你知道那就不要打擾我約……等等,你把什麼東西放進去?給我分類好!最上層那區是放食物的!你的實驗體給我放下層!」John看清楚Sherlock要冰什麼後,快速走過去制止。

    「但這樣我得彎下腰拿東西。」Sherlock半瞇起眼,看著John抓住自己手臂的手。

    兩人互看著對方,僵持了有段時間,最後John想起開著冰箱門很浪費電,他踱了下腳,咬牙唸了句不清楚的咒罵,才妥協讓Sherlock冰到上層。

    「最後一次了,Sherlock,下不為例。」John邊將食物往下擺、將下層的屍體肉塊等等實驗體往上移,邊警告Sherlock。

    「嗯。」Sherlock邊應聲,邊走回他的三人沙發上躺下,朝上拋玩著他的壓力球。

    Sherlock很明顯的敷衍回應,但比剛剛連應聲都沒有,好上太多了,所以John接受。

    將冰箱裡的位置,整個重新擺放後,John整整領帶,撥撥有些紊亂的頭髮,「那我走了,記住!別再來打擾我。」

    John走向門口,開門離開前再次提醒Sherlock,正準備出門時,被Sherlock口袋中手機的簡訊聲,制止了離去的腳步。

    這是一種習慣,John知道他這樣停下來會讓他的約會遲到,但還是停下腳步,等待Sherlock閱讀完訊息。

    Sherlock迅速的看完後,從沙發上彈起,快速走向衣帽架,套上他那件可以稱做Sherlock Holmes的招牌風衣。

    「你看起來很興奮,發生了什麼事?」

    「走吧,約會不是快遲到了,一起去吧。」Sherlock沒對John的話多做解釋,打開門,快速下樓。

    他抵達一樓時,轉頭向上看,發現John仍待在原地,皺起眉,「John?」

    「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要約會!你跟去做什麼?」John在二樓梯口有些焦躁的瞪著下方的偵探。

    「剛剛銀行發生搶案,不……正確來說是銀行突然跳電,放民眾存款的抽屜,憑空消失了某部分的錢,卻因為跳電沒人發現兇手是誰,這很顯然的是外神通內鬼。」

    「說重點!」

    「女行員Judy和襄理Mike因故沒上班,而銀行裡在跳電後,有十幾位客戶本來在排隊,突然消失,所以?」

    「Judy!?」John聽到自己今天女伴的名字後,愣了下,隨即半瞇起雙眼,「No!Sherlock!What did you know her name?」John快速下樓。

    「他肯定知道你和我住在一起,想利用你做掩護。」Sherlock打開大門,到街上揮手招了台計程車。

    John不知道此時該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該驚愕自己的女朋友是竊盜犯還是該痛罵自己的室友像跟蹤狂一樣,把自己周遭的人事物掌握的一清二楚。

    Sherlock看到John的臉都皺在一起,他打開車門,難得的自己沒先坐進去,等待John。

    「進去吧,今年情人節我們兩個注定在一起了。」

    「小聲點!你是要全世界誤會嗎!」John在看到司機投射過來的打量目光後,咬著牙小聲的說。

    

    The end

 

很久以前打的!順勢放上來

评论
热度(14)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