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福華,Amnesia,05

 

BBC Sherlock 衍生同人

前面 ←的章節W


CP:Sherlock X John  

    「你要去哪?Sherlock.」John皺眉看著Sherlock。

     他們回到了貝克街,一下計程車,Sherlock不是往221B的方向走去,而是往有人群的街道上走。

    「隨便走走,了解附近街道的構成網路。」Sherlock停下腳步,大有等待John的意味在。

    「你是怕迷路嗎?」John沒好氣的跟上Sherlock,走到對方一旁時,抬起頭接著說,「那你大可不用擔心,你出門的代步工具幾乎是計程車不然就是警車。」

    「了解街道的構成網路不是只有怕迷路這個原因。」Sherlock看了John一眼,便往前走去。

    Sherlock的眼神,擺明不覺得John會懂,John瞪著Sherlock的背影,快步跟上對方的步伐走著。

    像Sherlock這種覺得自己知道的,別人也該懂得的理所當然態度,讓John不是很開心。

    並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Sherlock覺得John的想法單純到可笑,但John卻覺得這樣過得很快樂,並不是所有人都和Sherlock一樣是需要靠著刺激腦部的運動才可以感到快樂的人。

    John深吸口氣,找了個藉口安慰自己,現在的Sherlock是失憶的狀態,難免跟以前一樣過份自我主義,至少失憶前的他已經比較像個有感情的人了。

    Sherlock突然地停下腳步,沒有注意到的John就這樣硬生生撞上Sherlock的背。

    「我是在哪條巷子倒下的?」Sherlock看了John一眼,在離221B不遠的巷口探來探去。

    「怎麼突然問這個?」

    「你說我雖然假借去超市買尼古丁片,但你想想覺得不對追了過來……我猜我走不遠,不然不可能被你發現倒下。」Sherlock用了猜這個字眼,但自信的口氣可讓旁人沒有他是猜的感覺。

    「對,你說的沒錯,你確實走得不遠,你倒在的地方剛好是你現在站在的這巷口裡。」John不訝異Sherlock說的話,畢竟對方有著驚人的觀察力。

    Sherlock拿出口袋裡的手機,看著手機螢幕,勾起一抹自信又嘲諷的笑,一切就像他所想的一樣,讓他很難克制唇邊的肌肉上揚。

    不遠處傳來滑板輪子與人行道石子碰撞的扣聲,前進的速度聲相當快速,Sherlock皺眉往滑板的方向看去,但滑板少年卻撞了上來。

    在一旁的人們和John都以為兩人要跌成一團時,結果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Sherlock在那剎那急時迴身閃過少年,但對方的手仍打到他的頭,而少了阻擋的對方就這樣正面硬生生的撞上地板,樣子相當滑稽。

    John傻眼的看著這幕在眼前發生,眼尾餘光看到Sherlock皺起眉頭,像在強忍什麼痛苦的表情,他想到雖然少年沒撞到Sherlock,可是對方手上的可樂瓶打到Sherlock的頭。

    「Sh……」

    他才剛開口,Sherlock就伸出手示意他安靜,表情恢復正常的Sherlock站在原地,絲毫沒有上前扶起少年的意思。

    John尷尬的牽起唇角,禮貌性的微笑看看四周的動靜,又看看Sherlok,咳了聲,示意Sherlock該有些動作,而不是站著不動。

    即使少年不是他們害到跌倒的,於情於理他們該幫忙少年才對,但John不懂Sherlock在想什麼,就算不想扶起對方,為什麼露出那種像在看蟲子般的眼神看著屁股高翹、正面撞地的少年?這讓外人看到,很可能會誤會Sherlock是故意的。

    John可不想在這給人背後碎嘴,微彎下腰正要拉起少年時,Sherlock的動作更快,他擋掉John的動作,直接拽起對方的手。

    「Sherlock……那是你的手機。」

    是小偷嗎?John愣愣的看著少年手中的東西,他以為少年是不小心滑板輪子卡到什麼才跌倒,看來現在得重新更正這想法,他皺皺發癢的鼻子,看向Sherlock。

    「很顯然的是我的手機沒錯,你的觀察力可真敏銳,John。」Sherlock拿回手機,直接鬆開對方的手,不知有意還無意的,皮鞋踩過了對方的手掌。

    「呵呵……」John只能乾笑回應Sherlock。

    跟在Sherlock身邊那麼多年,不能對他每字每句都有反應,因為那只會氣死自己。

    正當John正在心裡建設自己別對Sherlock的話有太大的情緒起伏時,Sherlock已經走到他旁邊,壓低嗓音喊著。

    「My dear John.」

    「別這樣叫,Sherlock!」John緊張的四處張望,深怕被記者什麼的看到,又被寫進報紙裡。

    各種轟動的標題可能都有,他心裡知道自己不是多在意被怎麼寫了,只是這反應已經是種習慣。

    「John,可以回家了。」Sherlock挑眉,將手機又放回風衣口袋裡。

    「你才走200公尺,對這附近的街道就熟悉了?」

    Sherlock沒有說話,往221B的方向走去,偶爾停一下,等待後頭的John跟上,兩人打開門後,和剛好走出來的Ms. Hudson打聲招呼。

    進了屋後,Sherlock二話不說,直接將手機螢幕放到John面前,要對方仔細看有什麼不一樣。

    「通話記錄……怎麼了嗎?」John拿走Sherlock手中的手機,慢慢滑著Sherlock的通話記錄,想找出哪裡有問題。

    「時間點。」Sherlock雙手環臂,直接倒在單人沙發上,翹起腿,好心的給予John提示。

    John仔細翻了一下,突然大叫,「Sherlock!你昏迷當天的對話記錄被刪了!」

    「其實本來我不怎麼肯定的,但現在我肯定是有人刪掉了當天的通話記錄。」Sherlock換了隻腳翹起,手指有節奏的在自己手臂上打著節拍,「如果沒有人來偷手機,我還不會那麼肯定。」

    「所以……你剛剛說什麼街道的構成是謊話?一切只是為了引出跟蹤我們的傢伙?」John懂得Sherlock在街道上亂晃的用意了。

    「很高興你的腦袋終於開通了。」

    「你這麼說,我也不會高興的。」

    「不,你該高興的John……」Sherlock看著John,半瞇起雙眼,「畢竟那個人是因為你的關係,才這麼做的。」

    「啊?」John不知道為什麼腦袋直覺想到的是Mycorft表情不是很滿意的那張臉。

    「因為你對我的影響太深了,John。」Sherlock一字一句緩慢的說著。

    

To be continue



接下來的內容不會放了 
有興趣的麻煩看這裡 → 連結 
CWT39 會首販這本WW  感謝

评论
热度(6)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