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老九門/佛八] 迴,02。

CP:張啟山 X 齊鐵嘴

前面章節>這 

老九門衍生同人


    張家的書房地上此時幾乎擺滿了齊鐵嘴的那些像是做法什麼的道具。

    張啟山挑起單邊眉,靜靜地換了隻腿翹著,看著回去齊府沒多久,又抱著一堆東西衝來他家的齊鐵嘴。

    這齊鐵嘴現在是準備在他家開壇做法?真是好大的膽子。張啟山心裡雖是這麼調侃,但表情還是一臉正經,他努努下巴,示意站在一旁的張副官。

    張副官走到齊鐵嘴身旁,微彎下腰,問,「我說八爺啊,您這是?」

    齊鐵嘴趴在地上將他那些寶貝一一的排好,拍了拍手打掉上頭的灰塵,才抬起頭一臉得意的朝張副官呵了聲。

    「這說了你也不懂。」

    「這就是不懂,才請教您呀,八爺。」張副官微笑著說。

    齊鐵嘴從地上爬起來,走到張啟山身旁,拍了拍對方的肩膀,驕傲地抬起下巴,「這啊,都是保護你家佛爺的法寶!」

    「啊?」張副官瞪大雙眼,他眼尾餘光偷瞧了下張啟山的反應,看到他長官也一附莫名其妙的表情。

    「你要保護我?」張啟山抓住齊鐵嘴放在他肩上的手,仰起頭看著對方。

    「是的。」齊鐵嘴堅定的點頭。

    「謝謝你的大費周章,可我呢……」張啟山朝著齊鐵嘴假笑了下,便面無表情的說,「我自己就可以保自己了,你還是住一點自己吧。」

    「唉呀,張副官你看看你家佛爺說這什麼話?根本踐踏了我一翻好意。」齊鐵嘴甩開張啟山握住自己的手,大聲嚷嚷著。

    「八爺,這佛爺說的話一點也沒錯啊,您能保好自己就偷笑了,怎還忘想保佛爺。」

    齊鐵嘴聽了這一主一侍的話,氣的嘟起嘴,走回他放道具的地方,蹲在地上開始把他才剛排好的東西們,掃進他的大箱裡。

    要不是為了整個長沙城,他齊鐵嘴需要這樣勞心勞力的從他家搬這些東西過來嗎?搬過來還被人損,這、這像話嗎?

    張啟山勾起唇角,下巴朝齊鐵嘴努了努,張副官看了馬上懂張啟山的意思。

    張副官蹲在齊鐵嘴身旁,抓住齊鐵嘴的手,笑笑地說,「我說這八爺呀,您這心意呢,我們是知曉的,先別急著將這些東西收起來,待佛爺看一看後也許會有幾件帶下墓有用處的。」

    「你們不是可以保護自個兒?哪需要我這些玩意兒。」齊鐵嘴口是這麼說著,可也停下了收拾的動作。

   「人總是怕有個萬一嘛,說不定就需要八爺您的一件寶貝,來預防這萬一的發生呀。」

    張副官跟著齊鐵嘴一同站了起來。

    「知道就好,防患未然、防患未然!懂嗎?」齊鐵嘴指著張副官的臉說,而手指自然的也指到了張啟山那,可他一看到張啟山皺起了眉頭,齊鐵嘴便收起手,聲音放小了些。

    「懂、懂、懂。」

    張副官敷衍的應著聲,兒眼尾餘光看到了張啟山示意他送走齊鐵嘴的指示,走向書房門口,打開大門,「這時間也不晚了,八爺要不先讓回去。」

    齊鐵嘴看了看窗外的天色,點了點頭,「確實,時間也不早了。」

    「讓我送您回去。」張副官說。

    「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你在這好好地照顧你家佛爺。」齊鐵嘴拍了拍張副官的背,就自己離開了。

    張副官的頭探出門口,看到齊鐵嘴走遠後,轉頭看向張啟山,不用對方開口,光看對方的表情,他便知道要問什麼。

    「有派人跟著。」張副官說。

    張啟山點頭,攤開本是捲起的地圖,準備繼續研究時,張副官出聲打擾了他。

    「佛爺,有件事想問您……」張副官皺起雙眉看著張啟山。 

    「嗯?問什麼?」張啟山停下手邊的動作,微微歪頭看著張副官。

    「八爺這次出乎意料之外的沒有反抗,甚至很積極……」張副官停頓了下,似乎在找有什麼樣比較委婉的形容詞。

    「有點奇怪?」張啟山替張副官找了個直接、恰當的形容詞。

    「是的。」張副官認真的點頭,「或者八爺察覺到了什麼,不敢跟你說,只好用暗示的……」

    「嗯?」

    「難道是關於佛爺您的安危?」張副官瞪大眼,覺得自己這猜想是很有可能的。

    張啟山沒有給予張副官正面回應,他的視線放在桌面上的地圖。

    「就任他吧。」過了許久後,他低沉的嗓音這麼回道。


评论
热度(7)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