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盾鐵 / Stony] Every Breath You Take,02

警告:有蜘蛛人劇透

章節: 01


CP:Steve X Tony


  Tony將墨鏡戴上,他翹起腿,雙手交握放在膝蓋上,看著坐在他對面的人。    

   他需要有人解釋為什麼一個被通緝的傢伙會出現在復仇者的新總部?而且臉上還掛著笑容,像一付什麼都沒發生的模樣。

   「Captain,可以請你解釋一下,你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嗎?」Tony唇角掛著笑容,但從他說話的語氣聽得出來他正在壓抑自己的情緒。

   他半瞇起了墨鏡後的那雙褐色眼睛,告訴自己不要衝動的一拳打在Steve那張笑臉。

   Steve低頭輕笑了聲,抿了抿唇,才抬起頭重新看向Tony,他一如以往的唇邊掛著溫柔的笑,輕聲說,「I miss you,Tony.」

   這瞬間Tony愣住了,但他很快的就回過神來,腦袋快速的思考Steve來找他的各種可能。

   一向顧全大局的Steve......好吧,除了扯上Winter Soldier以外,Steve一向顧全大局,在這事情尚未全部平息的時間點,還冒險來找他,Steve一定有其他的原因。

   Tony拿起放在桌上的咖啡,倚在沙發上喝著咖啡,眼直盯著Steve。

   突然停機坪的畫面閃過他腦海,他撇了撇嘴,放下手中的杯子,「你是為了Spider Man的事情?」

   在柏林的停機坪時,Steve一開始就不認同讓Peter參上一腳,但卻在和Peter對打時,表現出對Peter的讚許。

   而最近Peter直接讓輪船裂成兩半,這件事鬧得很大,一定讓Steve看到了。

   如果他沒猜錯,Steve肯定是為了這件事來找他,甚至認為他太放縱,採取放任成長,才導致這樣的後果。

   但Steve不知道的是如果不是那屁孩駭了那件蜘蛛裝,讓他無法在第一時間處理一切。

   Tony想到這,他拿掉了墨鏡,用手抹了抹臉,看向臉上不再有笑容、一臉嚴肅的Steve。

   Okay,他的預想成真。Tony聳了聳肩,雙手放在沙發椅把上,等待Steve開口。

   「Tony,我清楚你想要訓練那孩子的心情,但是訓練應該是要有紀律的,而不是任其發展,這樣會發生我們不可預知的後果,而且他正處於衝動、急於表現、容易分心的年紀,讓他自己處理事情,很容易就判斷錯誤,你應該要更小心才是。」

   Tony一聽到Steve的話,他呼出了口氣,微微歪頭看著對方。    

   「很抱歉,我爸從來不是這麼教我的,所以我不知道一個要怎麼約束一個十五歲的青年,我只能用我的方式去教導,然後像個嘮叨的父母一樣,去收拾屁孩的殘局。」

   Tony站了起來,他由上看至下方坐在沙發上的Steve,他音量略微抬高的說,「而剛好的有所為訓練士兵經驗的人,全成了通緝犯消失不見,讓我一個人收拾所有的爛攤子,這樣的行為,似乎跟十五歲的青年眉什麼不一樣。」Tony扯了扯單邊唇角,食指用力戳上Steve的胸膛,「Captain,光靠軍事訓練是不夠的,有些事情沒有經歷過,是不會有所成長的,所以省省你的口水,別說教了,Captain。」

   「Tony......」

   Steve握住Tony指在他胸膛的手,想告訴Tony他只是想溝通,想念對方,並沒有任何說教意思,但他話還沒說完,Tony就抽開手,摀住他的嘴,用眼神示意他暫時別開口。    

   「Friday,接進來。」Tony話一說完,Friday便將電話轉進Tony的耳機裡。

   「Okay, Sir…...我想應該是你的人員情報錯誤,我並沒有找到Captain的蹤跡......」Tony邊說邊瞪著Steve,他無聲地冷笑了聲後,鬆開摀住Steve的手,在辦公室走來走去的和電話另一端的人周旋。

   「很感謝你那麼看得起我,但恐怕對方是個很有力的人士,才會讓你、我都無法找到Captain,甚至還讓Captain劫獄......嗯,有任何消息會通知你的,再見。」

   Tony一掛掉電話,就轉頭看向Steve。

   「我有注意周遭的人,才過來的。」Steve馬上解釋。

   「他只是定期會打電話詢問我,跟你沒有關係。」Tony舌尖頂了頂頰內肉,他深吸了口氣,接著說,「Okay,你應該短期內不會離開,那麼你就......住Vision隔壁吧。」

   他沒有給Steve回答的機會,就擅自幫Steve做了決定。

   「Tony,我們需要好好的談一談。」

   「你一定累了,好好去休息吧,Captain。」Tony轉身,叫了Vision進來後,便留下Steve和Vision兩人,離開了辦公室。

   Steve看著Vision,他聳了聳肩,開玩笑的說,「我希望你不要突然穿牆進到我房間。」

   「我盡力,Captain.」Vision禮貌的回完後,他皺起眉,看著Steve,考慮該怎麼開口。

   他感覺的出來Steve的心情和Tony一樣亂得可以,他覺得他應該要開口安慰兩人,但Tony已經走了,只剩下Steve,這讓他掙扎該怎麼說才比較好。

   「你有什麼話想說嗎?」Steve挑起單邊眉,看著一臉就是想說些什麼的Vision。

   「Mr. Stark......其實已經沒有那麼氣你了,你剛剛出現時,我感覺的出Mr. Stark其實很開心,他只是......」

   Vision的話還沒說完,Steve便打斷了他的話。

   「我知道。」Steve輕輕拍了下Vision的手臂,就往門口走去。

   Vision看到Steve離開後,視線轉向一旁的牆面,這時牆面浮出一道門,Tony從門的另一端走了進來。

   Tony雙手環臂,看著Vision,「你故意的,Vision。」

   明明知道他就在另一邊,偷偷看著,Vision還當著他的面跟Steve說他的心情。

   「Mr. Stark.....」Vision話還沒說話,又再度被打斷。

  「Vision,以後不要說多餘話。」Tony戴上墨鏡,抿了抿唇,走向牆面的那道門。

   「Yes, Mr. Stark.」Vision眨了眨眼,看著Tony消失在門後。

 


评论
热度(17)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