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盾鐵/stony) Don't wanna fall in love.03

cp:stony,盾鐵

時間設定在AVG2 後

前面: 01  02


  Steve嘴巴不認真的嚼著早餐的麵包,想著剛剛Natasha的那句話.......

   Tony幼稚的跟小男孩沒兩樣,他是贊同Natasha的,Tony有時為了讓人注意到他的用心,以及讓人了解他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思維之類的,總會故意說出激怒人的反話。

   Steve的眼尾餘光看到從他褲子口袋露出一小角的智慧型手機。

    在他剛被喚醒時,面對這不一樣的世界,他是害怕的,後來他努力適應這既熟悉但更多的是陌生的世界時,他拿著一小本筆記本,在裡頭紀錄下他做過的事、新知道的詞彙、以及一些朋友的電話。

    他想到Tony當時看到小本子的反應。

    那時Tony邊抓著洋芋片往嘴巴塞,邊用像在看可憐蟲的目光看向他,「Captain,你想要更了解這個比你年代進步不知道幾千幾萬倍的世界嗎?」

    「當然想。」

    儘管Tony的問法不是那麼的有禮貌,讓他有點受不了,但相處了好一陣子,知道對方大多沒什麼特別意思。

    Tony剛剛抓完洋芋片的手直接搭上了他的肩,他還沒來得及跟對方表達自己的抗議時,Tony就開口截斷了他。

    「那麼首先你必須擁有一台智慧型手機,而不是在你的小本子上寫下要做的事,電影心得,以及大家的聯絡資訊之類的,不然你那小本子不見會造成大家困擾。」Tony這時微微拉下有著褐色鏡片的墨鏡,看到他一臉疑惑的表情時,他搖了搖頭,翻了翻白眼,深吸了口氣後,才接著說,「我是名人,如果隨便一個路人甲可以得到我的私人電話,我會很困擾的,Captain.」

   Tony假意的扯起兩邊唇角,朝他微微一笑,接著將預藏有一陣子的手機從褲子口袋中拿出,直接塞在他手中。

    「Stark研發的給你這種對科技還不太上手的長者的手機,它非常的好上手,好,防護措施也非常的嚴謹,光這兩個優點就足以證明這台手機完全適合你,我真怕我再講下去它的優點,你會嚇到覺得哇只是個小小的扁盒子,怎麼那麼厲害。」Tony這時移開了看他的視線,沒友看著固定的某處,手像指揮般,跟隨著自己的話語節奏揮舞。

    「謝謝。」他那時緊盯著手機,對著只顧著講自己話的Tony道謝。

    但很快的他便知道根本沒什麼所謂開發給長者的專用手機,那是Tony親自為他打造的。

   Steve想到Tony每次彆扭的關心,突然覺得Tony可愛的另人想發笑。

    為什麼長那麼大了,卻無法直接表達自己的關心?

    「Captain, Morning.」Vision上半身穿過牆面,打了聲招呼,也同時打斷了Steve的思緒。

    「Morning.」

    Steve挑起單邊眉,唇邊帶著淺淺微笑,看著Vision整個人完全穿過牆面。

    Vision拉開餐椅,在Steve對面坐了下。

    「Captain早餐不好吃嗎?」Vision疑惑的看Steve面前仍有許多食物的餐盤。

    照正常來說Steve吃東西的速度並沒有那麼慢,甚至會快速吃完,好比其他復仇者們先到訓練室,做一些預想會面對到的情況做演練,再幫助準時集合的其他剛加入的復仇者們做訓練。

    「沒有,還蠻美味的,只是在想事情......吃的比較慢......」Steve笑笑的說完後,一口塞下自己手中吃了很久的麵包,又喝了一大口咖啡幫助自己吞下麵包。

    他在確定嘴巴和喉嚨都沒食物後,才看了看廚房入口,疑惑的看向Vision,「Tony呢?」

    「Mr. Stark昨晚就開著車出去了,到現在還沒回來。」

    「上班?」Steve才剛開口便搖頭,否決掉自己的話。

    今天才新年第一天,Tony怎麼可能乖乖進公司上班?如果Tony那麼勤奮,Pepper就不會隔一陣子就爆發。

    「Captain,冒昧問你個問題。」Vision等Steve點頭允許後,接著說,「你剛剛是在想Mr. Stark嗎?」

    Vision的直接讓Steve沉默了下來。

    他沒有想要隱瞞Vision的意思,第一他根本不是說謊的那塊料,第二Vision想知道的事,他再怎麼隱瞞也沒有用。

    他只是單純的在想怎樣的回答。

    但最後他只是簡單的點頭,嗯了一聲。

    「那你有想出些什麼頭緒嗎?Captain.」Vision問。

    「才一個晚上,我能想出什麼......」Steve苦著張難看的笑臉。

    「我不懂人類的情感,但我閱讀了許多網路的資訊,我想可能多少可以提供你一些幫助,Captain.」

    「嗯?」

    「Captain,當Mr. Stark受傷時,你會很難過,很憤怒嗎?」

    「這是一定會有的情緒,因為他是我朋友。」

    「Captain,你總是會先傾聽Mr. Stark的意見嗎?」

    「當然,儘管我們總是看法不一致,但Tony的想法,我仍會尊重,因為我不可能全部的事情都想到,也許他想到了我粗心沒有想過的地方。」

    這是在面對Ultron後他反省的地方。

    他沒有注意到那時Tony的擔心和害怕,只想到Tony總是忽略團隊合作,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所造成的錯誤,而自己卻忽略了Tony是在為更遙遠的未來做準備,來自外面世界更強大的敵人。

    「那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你閉上眼,腦中浮現的是誰呢?Captain.」

    Vision突然地問出這種老套、相當違和的問題時,Steve沉默了。

    Steve發現Vision可能接下來的問題,他的回答都是Tony,這同時也導向了他最不希望,也不想承認的結果。

    Vison看著Steve,輕聲的說,「Captain,你早想出了些什麼,不是?」

    Steve的手隔著褲子,摸著Tony給他的手機,他才抬起頭,湛藍的雙眸直視Vision,認真的告訴Vision,同時也是提醒自己......

    「Howard是我的朋友,而他的兒子......Tony也是我的朋友。」


TBC.



好冷ㄚㄚㄚㄚ

冬天趕稿根本是變相自殺。



评论
热度(17)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