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貝Reya

灣家的寫手 偶爾圖壓
最近:EXO、HP-FB、SHERLOCK、Marvel相關居多



Plurk:YaJhan
Mail:app18659@hotmail.com




謝謝^^

[暗巷組/Gradence]Bout you.

「如果有天他出現在你面前,你會怎麼做呢?Credence.」

Newt的聲音相當溫柔,詢問的口吻Credence也感覺出來沒有任何意圖,但他緊抓住圓頂帽緣,唇抿成一直線,看著Newt隨著光線變化的淡色雙眼。

Credence明白Newt口中的他是誰,卻一句話就卡在喉頭說不出口。

他的腦袋閃過了許多畫面,他也許會逃避,不想跟這個人說任何的話、也可能會情緒失控將累積的不滿再次爆發、又或者是變成懦弱的那個自己懇求對方接納自己。

Graves好聽的聲音在他耳邊迴盪,安撫他的溫柔話語、輕柔卻帶有強硬的命令、一直到最後尖銳傷人的字句,好的畫面一直回想到痛苦的畫面,這都是讓他遲遲無法回答的原因。

Graves對他來說是感情是矛盾的。

即使明白Graves是在利用他達成目的,但他不是沒有得到好處。

Graves是比Tina還要早給予他溫暖的人,願意伸出他的雙手觸碰髒汙的自己,即使最後對方親自用那雙手將兩人一切破壞。

這些回憶他的心臟仍跳動的相當快速,矛盾的情緒讓他無法分辨自己是憤怒、難過、或者想念那時撫摸自己雙臉、安撫自己的Graves。

「Credence?」

Newt的聲音喚回了Credence,

最後他聽到自己吐出了句我不知道,在船隻停泊在倫敦的港口剎那,化為一團煙霧消失在與Newt交談的甲板上。

他聳起肩、駝著背、低下頭,在這座滴著煩人細雨的城市快速移動腳步。

他的行徑在旁人眼裡並不會覺得奇怪,充其量只以為他只是忘了帶傘,只好快走好趕緊避開雨水。

鞋底早已磨損的破舊皮鞋踏在石板路上,雨水慢慢地滲入鞋內,路面的積水在走動時漸起了水珠,也噴濕了他的褲管。

這樣行動非常的不舒服,Credence很快地就慢下腳步,躲到街邊的屋簷下。

他低頭看著自己的腳,不合腳加上溼答答的鞋裡讓他無法動自己不舒服的腳指頭,左看右看確定沒有人後,學螃蟹走路慢慢地往旁邊的小巷移動,縮進巷口中的陰影處。

窄小的巷口內有著住家上頭樓層窗戶的小雨棚可以替Credence擋掉煩人的細雨。

他背倚在牆上,右腳踩著左腳鞋跟,慢慢地脫下鞋,再左腳踩著右腳鞋跟,再脫下右腳的鞋子。

彎下腰脫掉浸濕的黑色襪子,踩在皮鞋上,動了動獲得舒緩的腳趾。

他蹲下來抱著膝蓋,假裝自己還在紐約,Graves等等就會撐著透明的傘出現在他眼前的畫面。

Graves一開始對他的溫柔是不求回報的,是最近的幾天才改變的,他必須付出才可以獲得些安慰。

雨滴落在雨棚和鐵架上、偶爾還有些許雨水落在地,有規律的水滴聲音,Credence不自覺得也跟著節拍點著頭。

他該去哪?回頭去找Newt?反正對方說過可以找他,他也可以靠近那幻想已久的魔法世界。

又或者走一步算一步,就讓自己流浪在這陌生的城市,讓疲憊還有時間褪去難過的回憶。

鞋踏著石板路的聲響驚動了Credence,'他還沒來得及反應,一雙穿著短靴的腳映入他眼中,熟悉的鞋型讓他愣了下,緩慢地抬起頭看著有些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孔。

和記憶一樣短靴的主人撐著一把透明傘為他擋掉零散的雨滴。

Credence看到突然出現在面前這副模樣Graves,和他對Newt的回答一樣,他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反應。

倒是習慣,讓他直接脫口而出,對著眼前的人說,「Mr. Graves.」

眼前的人難得邋遢的沒有修整容面,鬍子亂七八糟的掛在臉上、應該要整齊往後梳的頭髮,好幾搓頭髮翹起,甚至掉在額頭前,眼神也沒有前陣子侵入性。

Graves沒有開口,彎下腰將手中的紙袋放到Credence身邊。

Credence皺起眉直瞪著紙袋,不清楚Graves到底想做什麼。

先是把他從身邊趕跑、又想挽回他,卻沒有馬上追上他,然後在他跨了一大片海洋到了另一個國度時,

又追了上來。

是因為他是闇黑怨靈的關係吧,但......直覺告訴他Graves並沒有這種企圖。

「新鞋子,早該給你了,但沒有機會。」Graves開口替Credence解開疑惑。

新鞋子?Credence感覺到自己心臟重重地跳了下,本來不平的情緒有些被安撫了,但腦中的聲音警告他不要被Graves的話給影響,明明他們見面的時間那麼的多,哪來沒有機會?

「我們有過很多機會。」Credence半瞇起眼看向Graves,看到對方溫柔的眼神時,卻移開了視線。

「但是Grindelwald沒有給我機會交給你,Credence.」Graves壓低嗓音,口吻有些痛苦的說完後,深吸口氣,抿起了唇。

「誰?」

Credence眨了眨眼,目光又回到Graves身上,不懂為什麼多了個根本沒聽過的名字出現在他們之間。

「Grindelwald......前陣子裝成我接近你的男人。」Graves不是個多話的人,但看到Credence的反應,慢慢地開口解釋這一連串Grindelwald的陰謀。

「所以你現在來找我不是出於自願,是因為不想要你口中所說的Grindelwald靠近我,利用我?」Credence緊緊地抱住自己膝蓋,仰頭看著Graves。

「不,我......好,我來找你不完全是因為Grindelwald......」

Graves知道這時說些小謊,是可以安撫Credence的,但他並不喜歡對Credence說謊,讓Credence對他僅存的一點信任,在得知真相後被磨到什麼都不剩。

他看著Credence的眼睛,抿了抿唇後,接著開口說,「我擔心Grindelwald利用你,但我更擔心你被他傷害,他不是什麼好人,Credence.」

「我也不是什麼好人,我殺過人,Mr. Graves.」Credence下巴頂在膝蓋上,小聲的說。

「Credence......」

兩人沉默地對視,Graves希望Credence可以接受自己接下來的安排,Credence則希望自己可以再多些時間好好思考。

Credence吸了吸鼻子,濕冷的空氣讓他的有些不適應。

他站了起來,微微地駝著背和Graves對視。

「即使你說的陰謀論是真的,但我不想跟你回去,至少......現在我不想,Mr. Graves.」Credence說。

這樣的回應早在Graves預設之內,但真的聽到Credence這樣的回答,仍讓他稍稍地愣住。

他舌頭頂了頂口腔內壁,扯起唇角,露出牽強的笑,說出早已想好的話,「那至少......讓我知道你做了哪些事,我會給你聯絡方式的,可以定期跟我說可以嗎?,不然我會擔心你,Credence.」

Credence不想細想Graves做這件事背後是為了Grindwlwald的關係還是真的關心自己的比例多種,馬上點頭答應。

「Thank you.」Graves聲音有些啞的回應。

Credence拿起腳邊的紙袋抱在懷裡,背對著Graves,準備往巷口的另一端走去。

但在踏出離開的步伐前,他小聲的說,「Mr.Graves......」

「嗯?」Graves看著Credence縮著肩膀的身影。

「我們以後......還會見面嗎?」Credence心裡謾罵自己的矛盾,想接近Graves又不想看到對方的矛盾。

Graves沒有任何遲疑,馬上回答,「會的。」

Graves看到Credence的後腦杓點了個頭,接著Credence邁開了步伐,朝另一端巷口走去。

他握緊拳頭,在Credence走出巷口時,輕輕地說......

「我就在紐約等你,只要你願意,Credence.」

 

Fin.


好久沒打暗巷,十分害怕自己OOC到了天際。

這是之前噗浪羅蘿的點文,雖然他說初戀,我故意搞成

懵懵懂懂又愛又恨,還沒意識到自己情感的也是一種初戀。

對不起,我很亂來><


有追Super junior的>< 順便幫D&E新歌刷瀏覽數和打摳喔(亂宣傳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仙貝Reya | Powered by LOFTER